下定決心學攝影!


從過去的我來看,實在難以想像現在的我是這麼熱衷於攝影學習。儘管路上到處可見有人隨時隨地都在拍拍拍,但我卻從來不是裡面的其中之一。雖然有一台小DC,主要還是為了旅遊時留個紀錄─尤其是到國外,如果再不留下些照片,好像很難跟人證明自己曾經去過一樣。

為什麼?也許是身為理工人的原罪吧?很少接觸所謂的藝術,對美學也幾乎沒有任何概念。習慣了邏輯理性思考,很難靠情感去感受強烈的衝擊。也或許是看多了一般相機的使用,總覺得不過就是那樣拍,有什麼特別的?這種偏見,使我沒機會去看見真正的攝影藝術,我看到的只是快樂隨意拍,而我以為,那就是攝影的全部。

也許是一種緣份,我甚至忘了為什麼會買DSLR,以致於唯一可以說的理由就是趕流行。可能對我來說這是極度不可思議的一件事,所以購買原因竟然不在我的記憶之中。有辦法回想的最早一刻,已經是我正興致勃勃的在研究機器還有翻閱說明書的畫面。機器本身複雜的參數設定引起了我的好奇,因為參數代表了可控制,而這是我可以理解的部份。其它的靠書本,所以我買了一些書來看,像DSLR聖經、拍照前先學會看、拍照前先學會想等等。在邊看書邊把玩機器的過程中,我才明白以前對攝影的誤解,也逐漸產生了興趣。

現在,光是看書還有拍照已經不夠滿足我了。我希望能夠認識一些同好,能夠得到有經驗的老師的指導。心中正有這樣的打算時,就在PTT上看到有同學介紹江思賢老師的課程,了解之後,覺得可以試試,於是便開始了我新一階段的學習,這也是一種緣份。從這篇文章開始,我會寫下我對攝影的心得與想法,也為我的學習作見證。
blog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